地球科学学院2010级新生大会顺利召开

  • 日期:2010-09-21
  • 1534

830上午,中科院研究生院地球科学学院在玉泉路校区大礼堂和二层报告厅召开了2010级新生大会。2010760多名新生、各班辅导老师和地球科学学院的部分任课老师参加了大会。同时出席大会的还有中科院地球化学所、兰州地质研究所、海洋研究所等培养单位的研究生部负责人。会议由地球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健教授主持。

 

   学院执行院长魏东平教授代表学院对新同学来到地球科学学院学习表示欢迎,他首先详细介绍了中科院研究生院的历史、现状和办学方针等方面的内容;然后,又向同学们说明了地球科学学院的行政教学组织结构和本部的相关情况;最后,向全体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美好的祝愿。

 

   教师代表周元泽老师向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就入学之后的心态调整、选课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珍惜机会和时间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且对同学进行了告诫和提出期望。

 

   广州地球化学所的的李立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代表全体新生表示一定要珍惜学习和深造的机会,继承和发扬“博学笃志 格物明德”的校训,严格要求,刻苦学习、努力拼搏,追寻前辈们的光辉足迹,为中国的科学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外,就教学的有关规定和选课的注意事项,学院的教学秘书李光瑞老师向大家进行了解释和说明。学院学生主管吴静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学生管理的相关规定和需要注意的事项,介绍了学生会的组织结构,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社会工作,活跃学院的文化氛围。

 

  最后,全体新生参加了心理健康普查,大家认真地进行了作答。

 

  整个新生大会会场秩序井然,气氛活跃、愉快。经过这次大会,新同学对学院的学习、生活和管理等方面有了初步的了解,为尽快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地学院:于明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