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灾区,603班学生在行动

  • 日期:2010-11-02
  • 1491

自从2008512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地震以来,全国人民都在关注那块土地。看着网上那些灾区图片、看到那些无家可归的可怜的孩子们、看着不断增加的伤亡人数,我们都感到很揪心!虽然我们不能像敬爱的温总理那样亲临现场指挥救灾,也不能像我们勇敢的部队官兵去现场救助,但面对突然而来的灾难,远在千里之外,我们也十分希望为抗震救灾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震的消息传开以后,我们的心情都很沉重,通过各种渠道密切关注灾区的伤亡情况,以及抗震救灾最新进展。得知政府和社会各界纷纷向灾区捐款捐物,班内同学多次找我,希望也能为灾区做点什么。当新闻报道灾区急需大量物资、财资以及血液时,我们都按捺不住了。想到灾区用血告急,我决定组织班内同学去献血,并且以班为单位组织捐款。13号晚上,我向班内同学发动献血倡议,同学们都积极响应。

 

514上午,我们一行出发去西单献血。很多人都提前到达献血车的固定采集点等候,现场人群涌动。人们都在挣着为灾区献血,看到这个情景,我心里由衷的高兴:这才是一个团结的国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我们就能战胜一切困难!由于血型需求(献血车AB型和A型血存满,暂不需要)和体检问题,我们去献血的人并没有全部都献成。但重要的是心意,今天没有献成,我们可以改天再来。灾区的伤员们还在等待!

 

献血回来之后,我又组织班内同学为灾区捐款,不一会儿,同学们陆陆续续送来捐款2000余元!令我感动的是班内绝大部分同学在校学生会组织的捐款点捐过后又来我这儿捐了!在这里,我想重点表扬一下我班的侯嵩、夏仲谋和张颖同学,他们三位捐款很主动,很慷慨!捐款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份对灾区同胞的关注和真情。我们班的同学真的很优秀,让我十分感动!603班的兄弟姐妹们,真的谢谢你们!我为自己是这个班的班长而骄傲,也为自己是这个班的一员而自豪!

 

虽然我们所做的对灾区人民来说仅仅是杯水车薪。但我们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帮助灾区人民尽一份力。为灾区人民祈福,表达关爱,做我们能做到的一切——再小的力量汇聚起来也能成就强大的支持。希望灾区同胞们坚定信念,全国人民都在尽力帮助你们,天佑中华,相信我们一定会度过难关的!

 

                                            地学院:刘亚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