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阳光星期八”——地学院“地球周”活动系列报道

  • 日期:2010-11-02
  • 1378

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在刚刚结束了“走进古城公园”和“校内科普知识宣传”的“地球周”系列活动后,又于427日早晨,来到阳光星期八公园进行宣传。

 

2008年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地球年,国际地球年以“地学为社会服务”为主题,是联合国成立以来第一次以地学为主导的国际年活动。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中国主题与国际地球年中国行动口号一致,为“认识地球,和谐发展”。为了向社会公众普及地学知识,使公众充分了解我国的资源与环境形势,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本次活动选择在公园这样一个人口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开展,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活动,可以在更大的范围内对社会产生影响。

 

周日,天空晴朗,阳光灿烂,公园里来往的行人非常多。我们把8块从各角度介绍世界地球日及预防地震灾害知识的展板一摆出,便引起群众的极大兴趣。来自不同方向的群众纷纷在展板前停下脚步,仔细观看。我们除了给群众散发科普知识宣传单外,对于兴趣浓厚的行人,我们还热情地为他们讲解,给他们介绍如何环保,如何躲避地震灾难等多方面的地球知识,在场群众频频点头表示赞许。

 

我们也随机采访了几个路人,大家都表示,非常欢迎这样的活动方式,可以获得不少的地球知识。“你们应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知道地球日,知道善待地球必须从身边做起”,一个老奶奶激动地说道。

 

群众的热情很高涨,将近正午时分,当我们决定收起展板返校时,仍然有几个群众拉着我们咨询相关知识。我们也都一一详细与他们探讨问题。一整个上午的宣传,同学们虽然比较累,但始终兴致高昂。回来时,大家表示参与本次宣传活动自己也学到了不少科普知识和道理。“来参加这样的活动真的很值”,大家这样评价道。

 

 

 

                  地学院:吴建超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