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获得足球赛第三名

  • 日期:2010-11-02
  • 1477

北京时间1015日下午16:30,中科院研究生院足球决赛地学院队VS教工队在玉泉路体育场全面展开。这是决赛循环赛的第三场,此前的比赛,地学院13负于物理学院,而教工队53胜物理学院,所以今天的比赛对地学院来说是势在必得的,而且必须赢3个球以上才能问鼎冠军。

 

    一开场,地学院还是抱着稳扎稳打的心态,摆出了1死门后卫,2边后卫,1后腰,1前腰,1前锋的阵型。对方在开场阶段主要依靠技术优势在我们半场组织进攻,我方则主要通过反击威胁对方大门。在队长霍东明的组织下,我方防守没有露出什么明显的破绽,并且我们的反击多次威胁对方的大门。大概上半场15分钟左右,在一次快速反击中,我方前腰付华依靠出众的个人技术突破了对方防线,和前锋林强做出精妙配合,由林强打进一球。10

 

    领先后我们阵型有所收缩,而对方则通过换人和调整阵型冲击我方的防线。由于对方新换上的队员体能充沛,身体、技术比原来的队员毫不逊色,再加上我方的战术略显保守,所以对方在我方半场多次制造险情。我方后卫在对方前场的压力之下稍显急躁,多次出现失误,对方获得不少打门机会。上半场25分钟左右,对方在前场通过配合扯开空挡,由6号队员在门前约5处冷静施射,球直奔球门死角,11,对方扳回一球!

 

    此后我方换人并作出阵型调整,采用双后腰战术,这个战术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对方的进攻,但由于球员的配合尚欠默契,进攻上起色不多。双方逐渐进入胶着状态,两边攻势大多通过长传冲吊完成,无法给对方造成实质性的威胁,上半场双方1:1握手言和。

 

    中场休息我方重新部署,队员们都知道此役只能全力争胜,都纷纷表示下半场要多逼抢,多压上进攻,不能太保守。下半场开始后,我方仍沿用双后腰战术,不过两后腰的自由度较上半场明显加大,屡屡助攻到前场,并给对方带来不少威胁。随着对方体能的下降,我方的逼抢战术效果越来越明显,多次在中场从对方脚下断球成功,给对方门前制造了不少险情。可惜运气一直欠佳,虽然连续两次击中对方门柱,却未能再次攻破对方大门。反观对方虽然失误很多,但他们的老队员们仍然凭借老到的经验,不时给我方大门造成威胁。

 

随着裁判的一声长哨,比赛结束,尽管地学院队没有实现夺冠的目标,但所有人都为队员们奋勇拼搏的精神所感染。事实证明了,只要在场上拼到最后一分钟,比赛就没有失败者。 

                    

                              地学院:朱金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