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凝铸永恒

  • 日期:2010-11-02
  • 1585

1012上午,地球科学学院604党支部组织了本班48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军事博物馆集体参观“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主题展览"大家积极参加,十分重视这次教育展览。

      

整个展览共有序篇和六个主要部分组成。开始的序幕就一下子将大家带回了512举世震惊的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紧接着就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的紧急决策部署,争分夺秒的进行全力营救。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也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受灾各族群总临危不惧,奋起自救。同时,社会各界向灾区送温暖献爱心,共克时艰。展览的最后是抗震救灾工作顺利结束后如何汇聚八方力量进行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规划美好未来。多难兴邦,多难砺党,整个展览彰显了整个中华民族的团结奋斗的伟大精神。整个参观的过程中,大家多次被图片和文字中流露出的真情实感所感动,参观结束大家主动在留言薄上写下对四川的祝福、对祖国的热爱。

 

通过参观,大家深刻体验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饶,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抗震救灾精神。回校之后,党员同志积极撰写心得感受,大家从多个角度写对地震灾害的感受,比如基层党员干部遇见灾难时的表现,解放军及武警官兵抢险救灾的英勇无畏,或者从震中的教师,学生,医务人员,记者等角度,来展现他们的舍小家为大家的崇高精神。党支部还将组织大家进行进一步的学习交流,以确保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为夺取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地学院:604班党支部  卞友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