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600班党支部参观“抗震救灾主题展览”

  • 日期:2010-11-02
  • 1482

20081012,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院本部高年级研究生600班党支部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参观了军事博物馆举行的“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主题展览”。

 

回首汶川8.0级特大地震,距离现在已经正好5个月了,在这样的一个特别日子让我们再一次为汶川地震中遇难的近9万名同胞默哀!“灾难无情人有情”,从地震发生党中央迅速做出指示到全力以赴抢救每一个生命的号召;从全国各地解放军战士,武警官兵,消防战士全面投入到抗震救灾到全国各族人民纷纷捐款伸出援助之手;从灾区人民勇于面对灾难和挑战极限到世界各地纷纷慰问和提供国际援助;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无不体现了这一主题。展出的最后是灾区灾后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的规划图,这也暗示了我们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只能摧毁我们的房屋和建筑,但是摧垮不了我们团结互助、众志成城的坚强意志力。正如展览结束语所说的一样“多难兴邦,多难砺党。抗震救灾斗争体现了中国人人民泰山压顶不弯腰的英雄气概,谱写了中国人民百折不挠,团结奋斗的英雄凯歌”。

 

作为党员、作为地学工作者,参观完这样一次展览,让我们深深的感到了自己所承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让我们感到我们应该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学院600 孙玉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