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605班党支部参观“抗震救灾主题展览”

  • 日期:2010-11-02
  • 1411

十月十一日下午,地学院605班党员及部分同学在班长和支书的带领下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了“抗震救灾主题展览”

“抗震救灾主题展览”分为六部分。第一部分 坚强领导,心系人民;第二部分争分夺秒,全力营救;第三部分 临危不惧,奋起自救;第四部分 八方支援,共克难关;第五部分 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第六部分 伟大精神,不竭动力。来到展览馆后,当我们看到一幅幅抗震救灾的图片时,我们少了几分旅游的欢喜,却多了几分内心的思考;少了几分嬉笑,多了几分感动。有的同学认真地观看了武警水电部队排除唐家山堰塞湖险情的英勇气概;有的认真地观看党中央领导及时正确的决策部署等等。尽管每位同学所特别关注点不同,但相同的是我们每个人在观看展现中华民族凝聚力感人画面的同时也默默地被抗震救灾的伟大精神所感动着。有一位同学在参观完后说了这样一句话:“在电视上看和亲自参观不一样,亲自去看,给我了很多更直接的震撼,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力量,看到我们中华民族的凝聚力。”看完展览的每一位同学都不约而同地在留言板上留下了自己的感言。

回到学校后,多名同学纷纷向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参观的每位同学都不约而同地写下了自己的观后感,我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写出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心声,写出了立志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心。通过参观“抗震救灾主题展览”我们又受到了一次意义特别的爱国主义教育。

                                       

地学院605 赵武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