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足球队挺进三强

  • 日期:2010-11-02
  • 1433

2008年10月7日,这绝对是地球科学学院足球队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就在这一天的中午,足球队的15位队员们以绝对的优势、71的比分击败了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足球队,挺进了中科院研究生院秋季足球联赛的前三名。

 

重阳节的中午,地学院足球队迎来了第一场淘汰赛,赢者将挺进三强,输者便结束征程,所以这场球绝对是一场“胜者为王,败者为寇”的生死较量。对手生科院是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二名,实力不容小视。而且我队队员在上一场比赛中负了一些伤病,情况不容乐观,所以这一场比赛很可能将是一场苦战。

 

比赛刚开始十分钟,我队7号林强和5号队长霍东明,分别利用一个点球和角球的机会将比分拉开为20。接下来的二十分钟双方打得难解难分,但我队还是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了下半场。生科院也不示弱,在下半场仅开场三分钟便扳回一球,将比分变为21。但随后我队6号凌超边路突破打入我队一球,打出了气势,随即比赛进入我们地学院的时间,随后林强梅开二度又攻入一球,前腰付华凭借华丽的盘带突破技术连续攻入3球,上演帽子戏法。比赛最终锁定71赢得了比赛!

 

在上一场比赛中发挥最出色的7号林强,在这场比赛中也发挥良好,不仅多次化解了对方进攻的威胁,而且凭借一个点球和一个助攻为我队获得两分;而上一场比赛中多次助攻、一次进球的10号付华,在本场比赛的下半场中发挥尤为出色,不仅有2次助攻,而且自己连续三次破门成功,将比分一次次拉大,提前锁定了胜局;队长5号霍东明也发挥出色,不仅上半场利用角球头球得分,下半场中两次极具威胁性的中场远射也踢出全队的气势与魄力;右边卫6号凌超在这场比赛中发挥甚好,就在对方12追上一分的不利情况下,他沉着冷静,凭借着左边路的灵活盘带,为我队踢进了关键的一球。另外17号朱金焕、4号张丰瑞、8号孙涛、22号汤健,3号崔子健,15号薛融辉,20号黄科、11号刘刚等队员也发挥出色,为球队最后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由于另外两场1/3的决赛尚未进行,所以下一场比赛的对手还未确定,但霍队长认为我们最大的困难很可能是来自物理学院的球队。但是我相信,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强队,凭借大家的实力,只要齐心协力、勇往直前,地学院足球队就一定可以取得理想的成绩!

 

祝福他们,也祝愿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再创辉煌!

 

 

                               地学院:詹自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