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615班组织召开“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 撰稿:孙凯、张瑞 摄影:韩珂楠
  • 日期:2018-11-26
  • 2634

    2018年11月23日晚,国科大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15班“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于学园四214召开,会议由班长、团支部书记孙凯主持。

本次班会以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组织学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思想。旨在号召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脚踏实地贡献青春力量。

班会伊始,孙凯首先对班级近期情况以及同学生活注意事项进行总结,同时,与同学们关于考试周学习交流、心理焦虑的专业咨询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通过“学业为重”、“诚信考试”、“友善互助”及观看《全球各国GDP排行》和《全球各国总储备排行》两个短视频为切入点,简要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方面内容。


班长孙凯介绍活动主题

随后通过观看《石述柱:爱国在心中》和《张继惠:友善在心中》等视频,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交流分享了自己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间的故事。其中,张瑞同学就近期发生的“DG辱华”事件谈到:步入新时代,站在新的起点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爱国情怀深入到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每一个环节;作为文艺部副部长,韩珂楠同学就“敬业”谈到:敬业首先要求我们努力学习,今后不论在社会的哪个岗位都要无私奉献、尽职尽责;吴星同学宇就“诚信”表示:诚信是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诚信做人,诚信求知,诚信交友,诚信相处即是我们的立身之本;谈到友善,叶轶佳同学引用了托尔斯泰的一句名言:友善是精神世界的阳光,如果一切皆善,就一切皆美!


支部书记张瑞发表看法

本次班会活动主要采取观影、同学间互相交流学习的形式进行,整个班会同学们表现积极活跃,取得很好的交流学习效果。通过“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班级主题活动,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新、更全面的认识,在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下,只有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与会同学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