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畏,逐梦扬威——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新生杯”篮球赛

  • 撰稿:国瑞,姚帏,摄影:沈韦
  • 日期:2018-11-19
  • 3393

为丰富2018级研究新生课余活动,提高身体素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地学院)于10月12日至11月12日期间,举办了2018地学院新生杯篮球赛。此次比赛由地学院团委主办、地学院学生会承办。

系列赛分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每个班成立一支队伍参赛,共16支队伍参赛,小组赛出线的队伍进入淘汰赛。

地学院篮球赛淘汰赛赛程

经过小组赛和淘汰赛的激烈角逐,11月5日下午17点,614班(中国地质科学院队)和605班(地质地球所队)在东区篮球场展开决赛较量。本次比赛还邀请了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元泽教授、党委副书记于立业老师以及部分学院篮球队队长前来观看。最终,614班凭借阵容厚度以59:38的大比分胜出,夺得本次系列赛冠军。

 

614班夺冠合影

为增强比赛观赏性,在决赛的中场时间,还举行了篮球技巧大赛和三分球大赛的决赛,技巧大赛冠军在601班乔鹏、605班张驰、613班郑硕、614班国瑞中产生,三分球大赛冠军则在612班姚帏、613班郑硕、614班马兆颖中产生,这些选手精湛的技术让单项赛充满悬念,场下观众的欢呼声连续不断。最终,郑硕和马兆颖分别在技巧大赛和三分球大赛胜出。


精彩瞬间

赛后,主持人宣布了此次系列赛的最终结果。冠军:614班,决赛MVP:614班国瑞,亚军:605班,季军:616班。三分大赛冠军:马兆颖,技巧赛冠军:郑硕,最佳裁判:马兆颖,获得精神风貌奖的队伍:614班,606班,604班,610班。随后,地学院党委书记周元泽教授、副书记于立业老师、学生会主席徐一夫、学生会体育部部长黄志强为上述获奖的队伍和个人颁奖。

院党委书记周元泽为冠军614班颁发奖牌、奖杯及奖金 

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业为亚军颁发奖牌、奖杯及奖金

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业为季军颁发奖牌、奖杯及奖金

学生会主席徐一夫为三分冠军和技巧赛冠军颁奖

学生会主席徐一夫为裁判代表和志愿者代表颁奖

体育部部长黄智强为获得精神风貌奖的队伍颁奖

决赛MVP:614班国瑞

颁奖环节结束后,周老师作简要发言。他向获奖班级和同学表示祝贺,向所有参加本次系列赛的球队和筹备本次系列赛的同学的付出表示肯定,并希望同学们在丰富课余生活、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同时,时刻牢记研究生的本职和集中教学的目的,认真上课,努力学习,不断夯实自身的知识储备,希望以后的学习也像在运动场上的竞技一样,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院党委书记周元泽作总结发言

至此,长达一个月的地学院“新生杯”班级篮球赛以614班夺冠落下帷幕。每一份收获,都离不开篮球队员们的努力付出,更离不开工作人员的默默奉献和同学们的热情支持!

本次系列赛,不仅极大地丰富了地院学子的课余生活,更是展示了地院学子顽强拼搏、百折不挠的斗志团结一致、奋勇争先的精神,这将深深烙印在地院学子的心中。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步一个脚印,走出精彩,走出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