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班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

  • 撰稿人:孙佳星 拍摄人:王路杉,孙佳星
  • 日期:2018-09-17
  • 1173

    2018年9月15日星期六晚,602班党支部在学园4-214召开组织生活会,主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孙佳星主持,参会人员为党员、预备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做支部本年度工作计划报告,获得全体参会人员一致通过。随后,宣传委员刘思畅同志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四个意识’,全方位向支部成员讲解四个意识的核心思想;胡丹同志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她强调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王听雨,杨显轲,范红豆同志针对学习内容分别发表了看法。其中王听雨说到,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每一位党员都应当坚定理想信念,而当前有些党员却出现了意识淡薄、自我监督意识缺失的情况,更是出现了厦门大学‘洁洁良’事件,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反思。

    而后全体成员针对本次会议主题进行讨论,同志们都根据实际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大家一致认为‘四个意识’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体现,为其理论实践活动提供整体的方向和目标。而《条例》、《准则》则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关键制度,各位党员要严格遵守,严于律己。

    最后,支部书记孙佳星做总结发言。她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要具备最基本的素质,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自身使命,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