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班党支部开学迎新会暨第一次支部会议成功召开

  • 撰稿人:王路杉 摄影:王路杉
  • 日期:2018-09-10
  • 1624

2018年9月8日晚,602班党支部于学园4-214教室召开党组织会议。会议主题为开学迎新会暨第一次支部会议。由支部书记孙佳星主持,参会成员为党员、积极分子,以及团员和群众。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孙佳星同志列出本次会议的5大要点,包括个人党建档案问题;集中教学一年发展党员流程问题;各类情况信息统计问题;党员联系宿舍问题;党员日常生活实践制度等。我们党支部才刚刚组织起来,诸如党员档案交接,发展党员和党员日常生活实践制度的问题都需要说明和解决。孙佳星同志首先确定了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等人数。接下来,咱们支部成员互相了解和认识后,孙佳星同志为大家说明了个人党建档案的重要性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又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党员发展工作需要注意的事项,包括入党申请书格式,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材料审核等。并且,孙佳星同志针对大家有关入党的问题和党组织关系迁移等问题,比如入党申请书,积极分子认定表和回执单问题等都一一耐心地解答。

之后孙佳星同志为大家阐明设立党员联系人的宗旨和作用,尤其强调了党员联系人是为了服务同学和保障同学安全考虑而设立的,实行党员学生联系宿舍制度,是地学院党委以加强为人民服务精神为主题,以党支部为依托,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开展的主题活动。大家觉得这个活动既能拉近同学间感情,又加强了学生党员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一致赞成和支持党员联系人这一活动。经过支部党员和各位同学的讨论,民主推选了各宿舍的党员联系人。

最后孙佳星同志对党支部未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简要阐明和简单规划,并强调了党支部活动的纪律。随着大家的学习和生活慢慢步入正轨,组织活动也要相继开展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