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党支部民主评议大会圆满召开

  • 撰稿:刘双良 摄影:张奋翔
  • 日期:2018-06-01
  • 1634

20185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3班党支部于学园4-214教室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以“民主评议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题,意在加强党员自我规范意识,同时对一学年的党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和评价。本次民主生活会除了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外,还邀请了14名班内非党员同学。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田怡帆同志主持。

1. 603党支部工作总结

首先田怡帆同志总结了603党支部一学年的支部工作。从支部成立至今,603党支部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蓬勃发展。一学年中支部生活丰富多彩,重点进行团结凝聚力建设,理论与实践并重,支部规模不断壮大。组织活动有:“重温入党誓词”、“讨论党性与党纪实施的必要性”、“讨论党员权利与义务的履行”、“建立党员联系宿舍制度”、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迎新晚会、篮球赛、129合唱、“五月的鲜花”、慰问建联公寓老人等;支部共4位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新发展积极分子12人;支部内部团结,支委尽职尽责,圆满的完成了支部建设预期目标。


2. 党员、非党员对支部进行民主评议

第二项是民主评议党支部。党员和非党员分别发表了对支部一学年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整体评价。党员提出的意见主要包括“党支部纪律规范需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内部有关党的理论交流有待加强”、“党支部活动宣传有待加强”、“支部党员需要增强参与支部工作的主动性”等;非党员同学提出的建议包括“党内最新动态和理论对非党员同学的宣传需要加强”等。这些意见和建议一针见血、诚恳真挚,有助于我们今后进一步完善603党支部的建设。最后来自非党员同学评价:“支部有担当,党员有作为,能团结周围同学。”是对我们603党支部一年以来工作成果最大的肯定。

3. 民主评议党员

第三项是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内党员依次回顾了自己一学年来在党支部的工作情况,总结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各个党员之前互相提意见和建议,以求进步。最后支部内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评选出603支部优秀党员,为党支部一学年的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