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倾听,共创未来 ——604党支部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

  • 撰稿:段杰翔 摄影:韦武
  • 日期:2018-05-31
  • 1790

2018529日晚,国科大地学院604党支部在教二-107举行了以分享,倾听,共创未来为主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伟主持,包括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内的共计37名同志参会。

王伟同志首先代表604党支部向所有成员汇报了2017-2018学年党支部的工作总结。他提到,经过与支部成员一年的共同努力,支部发展对象全部转为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转为发展对象,入党申请人转为入党积极分子;现支部共有党员23名,发展对象1名,入党积极分子7名。2017-2018学年,支部共参与/开展党日活动超过23次:开学伊始201799日,支部开展了以重温入党誓词,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为主题的生活会;学年末2018529日,参加了百万师生共上一堂党课活动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期间,项敦峰同志感染水痘,支部成员积极组织为其送饭,充分展现了支部的团结有爱;支部成员为怀北中学爱心志愿支教,获得了学校老师同学的高度认可,并收到了学校的感谢信。近一年的组织生活,党建知识学习宣传、支教活动、党员联系宿舍制度、党员发展教育都取得了长远的落实和发展;另外,由于学校地理位置等原因,支部开展的社会实践比较少,有些同学对党建知识的学习还不够全面和深入。最后,王伟同志寄语大家,希望大家回所后继续深化学习,加强社会实践活动,真正落实知行合一。

1-王伟同志向支部成员汇报学年工作

王伟同志紧接着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他提到,自身的经验相比其他支部书记还有不足,支部社会实践活动开展较少,今后将注重加强相关活动的开展;高云路同志发言:她谈到作为班长,组织班里同学开展的文体活动较少,在学习方面思想有些松懈,以后要加强活动的开展及自主学习;董志国同志发言:谈到自己在学习习近平讲话时,经常有新认识、新感悟,呼吁大家多花时间学习党章党规等党建知识。之后,辛光耀、彭燕燕等同志都提到自己学习上思想懈怠,今后要加强对科学知识的学习。会议最后,大家进行了党员评议和入党积极分子资格评议及优秀党员评选。

2-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班级干部做学年总结及展望

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对支部近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充分肯定了全体成员的辛苦付出;同时发现支部和自身在发展中存在的不足,为今后的改进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支部和成员都能够在今后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