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之我圆梦青春中国 ——604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 撰稿:董志国 摄影:韦武
  • 日期:2018-05-18
  • 1313

2018517日,地学院604党支部在学园4-317召开以“奋斗之我圆梦青春中国——学习习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伟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中共党员。

按照惯例,支部首先进行了简短的优秀党员事迹分享。董志国同志先为大家分享了刘金国同志廉洁自律的品德和临危不惧的精神,认为我们应该学习他一贯如常的坚持本真、不忘初心;接着王伟同志组织大家观看了老战士欧兴田遵守当年约定寻找战友遗骨独守烈士陵园的感人故事,认为我们不能忘却这段历史,大家感触很深。

接下来,王伟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首先,大家通过观看新闻联播再次回顾了讲话内容,然后大家自由发言分享学习心得。同学们一致认为,习总书记这次讲话文字朴实却句句充满力量,让大家从思想高度和具体实践层面都有很多启示。习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我们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讨论中同学们普遍谈到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提出的几点希望,每一点都像一把标尺、一面镜子,使大家明确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也明白了改进的办法。忠于祖国,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能够将此内化于心,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会议第三项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交流习总书记54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议几天前王伟同志将讲话材料发送给大家并以宿舍为单位自主学习,生活会上的分享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从不同角度谈自己对讲话的感受。习总书记这次讲话带领大家回顾了马克思主义的前世今生,同学们发现自己其实还有很多方面没有深刻领会,切实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真是博大精深、常学常新。所以尽管学过很多思想政治理论课,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还是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讲话中谈到1938年毛泽东同志的一段话:如果我们党有一百个至二百个系统地而不是零碎地、实际而不是空洞地学会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同志,就会大大地提高我们党的战斗力量。我们青年人哪怕工作再忙,也不能忽略看家本领,必须学精悟透用好。

最后,王伟同志提到:通过一起学习交流,大家更应铭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支部成员也纷纷表示,这次集体学习收获很大,必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1-优秀党员事迹分享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