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成功召开—— 重温十九大精神,畅谈心得体会

  • 撰稿:尹艳君 摄影:尹艳君
  • 日期:2018-04-28
  • 1451

        4月26日下午,610班党支部于学院四成功召开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的主题为“重温十九大精神,畅谈心得体会”,目的在于加强各学生党员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让他们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坚定自己的信念。会议由支部书记夏亚飞主持,参会人员为全体党员以及两弹一星讲解员陈梓明同志。

        会议分为两阶段进行。首先,两弹一星纪念馆的讲解员陈梓明为大家宣讲了“两弹一星”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陈梓明同志给大家讲述了科学家们在科学技术开发路上许多感人的故事,他让大家明白,两弹一星是在非常艰苦、没有外援的环境下所开发出来的成果。他用图片、文字和音频让大家重新回到那个艰苦奋斗的岁月,让大家接受“两弹一星”精神的洗礼。

        本次会议前,支部书记将全体党员分为6个小组,要求每个小组重温十九大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谈治国理政》。此次会议,每个小组对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与讨论。赵亦猛同志小组的报告以“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为主题,他们认为,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坚定社会主义新发展理念,在时代的潮流中建功立业,成就自己的宝贵人生。何程程同志小组汇报了对《谈治国理政》的学习情况,并强烈地建议每位党员都应该认真地细读这本书,了解新的时代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龚效雨同志小组汇报主题为“’以塞罕坝精神’建设美丽新中国”,用视频和文字向大家传达了“塞罕坝精神”,呼吁大家保护生态环境,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杨晨梦同志小组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题,他谈到,作为研究生,我们应该多去了解自己的文化,做文化的传播者。闫君尧同志小组谈“新时代,新征程”,并传达了小组对责任和担当的理解。

        最后,各个党员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讨论,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