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党支部召开习近平十九大报告学习会

  • 新闻:程佳敏 摄影:姜峰
  • 日期:2018-04-23
  • 1240

422日下午4点,地学院609党支部于学园四214教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姜峰同志主持。除许传兵、袁丽平、孙宇同志请假,其他党员全部到场。

首先,支部举行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知识点小测验,以考察大家自主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情况。接着,以小组形式讨论各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相关文章的收获和感悟。然后,各小组上台分享小组学习情况。

全体支部共分为四个小组。第二小组朱作飞同志首先上场分享了该组重点阅读的文章《为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不断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并从“十九大报告原文”、“为什么要推动全球治理”、“全球治理体系应遵循的核心”以及“中国应该怎么做”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地讲解。接着,第一小组四位党员洪泽彬、胡万万、黄泽涛及程佳敏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和感受,分别分享了自己所读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发生历史性变革》及《正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第三小组姜峰同志则代表本组分享了关于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认识和思考,通过列举大量详实的例子,并结合时事新闻,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地剖析,得出“任重而道远”的深刻结论。第四组翁强同志则向大家科普了中国政府机构的组成和对应职责。

通过本次学习会议,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入、更细化的认识和理解。当然,短短一个小时的学习是远远不够的,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具有重要的历史性、指导性和前瞻性,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继续研读和反复咀嚼。

姜峰同志主持会议

各小组分享学习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