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引领新征程 —604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撰稿:段杰翔 摄影:王伟
  • 日期:2018-04-23
  • 1258

    2018年4月21日,国科大地学院604党支部在学园四-214举行了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伟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共20余人8小组派代表依次分享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引起了支部成员的热烈讨论。

    韦武同志代表小组分享关于“坚定文化自信,坚定文化强国“的体会。他提到:为了实现文化自信、文化强国,需要我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他告诫: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董志国同志结合生活中的实事,谈论了民主建设中的不足与展望。首先,他提到前段时间共青团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在对候选人并不了解的情况下进行投票,不能够保证所谓的真正的民主。同时,他还结合大学时选举全国代表大会代表的现象指出,当前的民主建设不够健全;如何扩大民主,进而建立更加完善的民主制度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最后,董志国同志提醒大家,作为党员要坚信和配合党的工作,共同为实现新时代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章敏、孟中玙、方林茹同志都分享了关于十九大报告的体会,他们告诫大家,在平时生活中坚持自律自强,勿懈怠,勿懒惰。高云路、王伟同志分别就生态文明建设和从严制党分享了小组的学习体会。会议最后,王伟同志以一幅”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寄语勉励大家,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勿忘初衷。

    本次会议在文化自信、民主建设、从严治党、生态文明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加强了支部成员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同时,大家在思想的交流碰撞中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树立了勇胆时代重任的理想,相信必然不负所托,铸就辉煌。

1-十九大精神引领新征程

2-小组代表分享学习体会

3-坚定信念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