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党支部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研讨会

  • 撰稿人:李慧丽 摄影:吕凤翊
  • 日期:2018-04-17
  • 1434

2018415日晚,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7班党支部在教2-338教室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研讨会,学习活动以小组ppt汇报、情景剧演绎、信件诵读等多种形式开展。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吕凤翊主持,参会人员为支部全体党员。

在小组学习汇报环节,岳世栋等人聚焦于“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分别从长征的伟大意义,四个伟大远征,长征精神五方面内涵和走好今天长征路的六大要求等方面带领大家重温了伟大长征精神,并结合实际生活呼吁党员同志在自己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进;李慧丽等人汇报主题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每天都是新起点,在阐述了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意义后,通过三个具体案例对如何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进行举措分析,总结出不断推进优质教育事业发展,推进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推进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事业,才能加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周璐等人重点学习汇报了“坚定文化自信”相关内容,以《人民日报》、《见字如面》、《声临其境》等媒体和综艺节目为例,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和影响力,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作用,坚定和提高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邹聪聪等人则将学习重点放在了“建设美丽中国”方面,围绕什么是美丽中国,为什么要建设美丽中国以及怎么建设美丽中国展开讨论,并提出推进绿色发展,需要全社会同呼吸、共奋斗,需要每一个人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接着,冯其明、孙斌等人以情景剧的形式演绎了高校毕业生就业难这一民生问题,活泼生动的表演让大家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加深了对保障和改善民生重要性的理解,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中的理论知识与现实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于文杰等人则采取了信件诵读的方式,选取了一些充满“感动、振奋、信念、信仰”的书信片段来念读,带领大家用心去感受这些感动中国人物背后的故事,体会伟大中国人的点点滴滴。

会议随掌声在感动和振奋中结束了,带着丰硕的学习成果,607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定将铭记历史,奋勇向前,为党和国家建设奉献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