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606班党支部清明节祭扫八宝山革命公墓

  • 撰稿人:秦琳 摄影人:张志顺
  • 日期:2018-04-08
  • 1369

仲春时节,乍暖还寒,怀念绵绵。45日上午9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6班党支部成员及几名非支部成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八宝山革命公墓祭扫活动,深切缅怀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英勇捐躯的革命先烈,为党和国家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一辈革命家。

走进八宝山革命公墓时,我们顿时感受到了一股庄严、肃穆的氛围,全体成员此时沉浸在缅怀革命先烈的沉痛情绪中。全体成员有秩序地排成一个队列,从三级墓区走入,看到那一篇篇碑文上面记载的革命先烈们的光辉历史,我们仿佛置身于当时的历史场景中,深受触动,久久难忘。在整个扫墓过程中,我们主要祭扫了二级墓区和一级墓区。朱德、瞿秋白、陈云、彭德怀、聂荣臻、任弼时、张澜等很多革命伟人去世后葬此,在这些墓前,我们驻足很久,看到革命伟人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我们在缅怀他们的同时,深受鼓舞,大家也发表感慨,要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向革命先烈们看齐。

祭扫活动结束后,大家进行了一个短暂的交流,普遍认为此次祭扫活动对自己来说很有意义,学习领会了革命先烈们为党和国家、人民服务的精神,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同时,还要落实到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正如我们校训所说的“博学笃志,格物明德”,把自己的真才实学奉献给党和国家,服务于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