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气象——地学院602班党支部和611班党支部联合举办党日活动

  • 撰稿人:周逸辉 摄影:周逸辉
  • 日期:2018-03-30
  • 1537

2018年3月2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602班党支部和611班党支部联合举办的“新时代,新气象”主题党日活动在东区操场举行。602班和611班全班同学,包括各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班长梁琳和穆俊宇主持。

下午3时30分,活动开始。梁琳同志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趣味接力、你画我猜、坐地起身和头脑风暴四个环节。每个环节由各党支部支委与班委负责介绍游戏规则,作裁判。她希望班级同学们能展现自己的风采,多与兄弟党支部与班级沟通,团结一致。同学们抽签组成6个小组。各个小组各自进行自我介绍,并选定组长。

趣味接力环节包括托乒乓球、蒙眼接力、夹气球三部分,各小组组员配合默契,一展身手。你画我猜环节虽然只能比划(不能发出声音),但“涡度”“厄尔尼诺”等气象专业名字纷纷被同学们破解。坐地起身环节,每组同学相互配合,最多的小组可做到17人同时起立。经过三个环节的比拼,同学之间相互熟悉,彼此信任,氛围十分融洽。

最后的头脑风暴环节,考验了两个班同学的气象知识功底。各小组纷纷抢答,答对了所有与气象相关的专业问题,不断引起大家热烈鼓掌。

天色渐晚,所有环节结束。根据总成绩排名,党支部支委和班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给获奖小组颁发了奖品。同学们纷纷合影留念,期待下一次的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增进了两个班党支部的交流,促进了两个班同学的情谊,更坚定了同学们投身到新时代我国气象事业建设中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