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新学期 有爱605”——记605班春季学期首次班级活动成功举办

  • 文/马晗 图/董良
  • 日期:2018-03-19
  • 1197

新学期伊始,为促进班级发展,加强同学们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0605班班委与党支部联合策划了此次班级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于3月17日在学园四214教室举办。

本次活动由班长蔡贇担任主持人。在活动筹备前期,为了提高参与度,活跃班级气氛,本次活动针对每一项分活动都设置了精心准备的各类奖品,并且在活动现场提供了丰富的零食与新鲜的水果,尽力让每一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都能够尽兴而归。

下午一点三十分,在主持人简单的开场与游戏规则介绍后,活动准时开始。此次活动由四个小活动组成,为保证同学们能最大程度地互相接触熟悉,所以每一个小活动开始之前都要进行新一轮的抽签分组。在各组归位后,开始了今天第一个让大家紧张又兴奋的游戏:你的名字。每次两组同学上场进行车轮战PK,互相背对而坐,然后各队暗自派出一名选手,在主持人喊出“1、2、3”后转身快速喊出对方选手的名字,每抢答成功一次该队积一分,最后车轮战结束后积分最高的队伍获胜,可领取国科大定制的笔记本。在这个游戏中,每个上场的同学都在快速地记住对方的名字,并且每个小组都有各自的“军师”在筹谋策划哪一位队员应战能抢先得分,有的小组还实行“声东击西”的战略,有的同学由于“脸盲”而被惨遭“连杀”,也有的同学玩的“快、准、狠”,场外同学连连叫好。

接下来是大家最熟悉的“你说我猜”,这个游戏每一组都发挥出惊人的实力,由每组的四个同学解说,一名同学负责猜词。有的组猜词者反应迅速,词汇量很大,猜中的速度让人赞叹,有的负责解说的同学手舞足蹈,互相配合,在极短的时间内表演出最恰当的描述,不仅让猜词者能够立马心领神会,还让场下的同学们看的乐不可支,仿佛每人都参与了六轮比赛。

在再次一轮抽签分组后,主持人引导大家开始了本场最费体力和最考验配合度的一个活动:Don’t touch me。这个游戏也是两组对战模式,一组派出四人在限定的区域内摆出各种姿势形成人体障碍物,来阻挡另一个组派出来穿越障碍物的两名同学。这个游戏的挑战在于那两名同学需要戴上眼罩,全程仅凭队友的语言引导,不碰到任何障碍物走完全程,需要对队友的完全信任和配合。在游戏真正开始以后,现场笑料百出,有的人形障碍物在对手还没有穿过自己,就已经由于自己摆的姿势难度太大而体力不支,从而让对手轻易穿过;也有的同学凭借自己手长脚长的优势,做出各种难度系数很大的动作以此来拖延穿越者的时间;也有的穿越者身体韧带柔软性极好,能够做出各种匍匐的姿势快速穿过障碍物。场内外是各种提醒、支招的同学,气氛活跃而热烈。

最后是迎来了本次最受期待的活动:猜数字,为个人战,由主持人每次随机写一个0到100以内的数字,猜对的人out,最终留下的人将获得零食大礼包。这个游戏几轮下来,已经淘汰了很多的人,剩余的同学各种盘算,屡屡绝境逢生,赛况让淘汰的同学们也看的很紧张。最终由袁恺鑫同学胜出,获得了大礼包。

在主持人分发完奖品后,大家又齐心协力地打扫教室卫生,让教室呈先前干净的模样,此次活动才算圆满结束。

之后的一个学期内,班委和党支部还会组织一系列有趣又有意义的活动,使我们605班的同学在雁栖湖校区剩下的一段日子里留下更多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