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604支部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组织生活会

  • 文/段杰祥,图/韦武
  • 日期:2018-01-04
  • 2236

20171229日,国科大地学院604班党支部在学园4-317举行了以“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组织生活会。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全部到会,支部书记王伟主持会议。

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节奏,全体成员奏唱国歌,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组织生活会正式开始。

首先对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进行评议。发展对象王帅、积极分子项敦峰、李果戈、孟中玙先后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汇报。王帅同志谈到,2017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对于在座的同志而言,经历了由大学生到研究生的重大转变,思维方式、心理状态都有不小的改变;对于我们的共产党而言,下半年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项敦峰同志以自身情况为例,感谢生病期间党支部的关怀和帮助;同时,他还告诫各位同志要不忘初心,珍惜光阴。李果戈同志提到,能够以积极分子参加组织生活会非常荣幸,希望在组织的带领下取得更大的进步,争取早日入党。

       接下来支部成员对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进行讨论。党员联系人董志国同志表示,在党支部找到了家庭生活式的温暖,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开展地非常有意义;同时,对照自身,他认为自己在自我管理和待人处事方面还有不足,以后要更加积极地改变。班长高云路同志结合支教活动谈了自身感受,她以支教中发现的基础知识遗忘为例,希望大家注重基础知识的巩固复习。学习委员辛光耀同志,结合自身班委的工作,提到要更加充分地了解选课等相关信息,更好的为大家学习方面提供帮助。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要始终把学习放在前面,树立远大理想,学好科学技术,勇担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

    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骄傲地把自己的党员身份亮出来;要严格地把自己的职责义务履行好!

图1 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组织生活会

图2 积极分子评议

图3 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讨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