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党章,牢记党员权利与义务——地球科学学院602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 撰稿人:周逸辉 摄影:周逸辉
  • 日期:2017-12-14
  • 1578

2017年12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科学学院602班党支部于学园4-214教室召开党组织会议。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并交流心得体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阿如哈斯主持。

会议开始,阿如哈斯同志阐述了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和享有的八项权利,并作了详细的解读。

全体党员认真听讲,并结合自身实际,围绕“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和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进行了交流讨论。

随后,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汪亚同志认为党员权力与义务相互关联,是对立统一的;他始终牢记党员义务,在平时主动帮助同学们联系宿管或老师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高澜同志认为党员义务中的密切联系群众要求我们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尤其是当肩负着做决策的重担时,一个人的想法难免会有所偏颇;同时密切联系群众也体现了一种智慧的处事方式,能使得自己从别人身上学到自己所欠缺的地方。王钰琦同志近期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她强调我们应重视对党的基本理论的学习,认为这不但是一项必须履行的基本义务,而且是我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基础。

会议最后,阿如哈斯同志结合本支部预备党员转正评议会中党员所行使的表决权对本次关于党员权利与义务的学习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