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研中发扬“两弹一星”精神 ——记地学院608党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苏轮
  • 日期:2017-12-07
  • 1518

   2017年12月3日上午九点半,国科大地球科学学院608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在解说员王伟的带领下,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学习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为主旨的“两弹一星”民族精神。“两弹一星”纪念馆是位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的实验基地,为缅怀老一辈科学家,在怀柔火箭基地原址上进行改造建立而成。

   纪念馆分为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三部分,展出了20世纪50-70年代我国“两弹一星”(即原子弹和氢弹、导弹、人造卫星)研制过程中的各种照片、文件、文物及模型等数百件展品,系统阐述了中国科学院参与“两弹一星”事业的历程。

   在讲解员同学声情并茂的讲解之下,同学们不仅对中国科学院老一辈科学家对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贡献有了更深的了解,更为自己能够身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一员而感到分外的骄傲和自豪。十九大召开后,中国的发展走向了新的历史起点,我们作为国科大的学子,更要传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珍惜先辈们为我们开创的美好时代,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合照

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