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是最美的意外” ——记609班党支部开展公益活动

  • 撰稿人:程佳敏 摄影:姜峰 黄文宇
  • 日期:2017-12-07
  • 1909

不知不觉,成为国科一员已三月有余,每天步行在雁栖湖校园里,我们总能遇到很多不经意的小美好——早晨步入食堂,走在前面的同学总会帮你掀起厚厚的门帘;上午抵达教室,保洁阿姨早已将黑板清洗得光亮如新;晚上返回宿舍,保安叔叔仍然一丝不苟坚守在值班岗位——虽然大家互不相识,但这些小美好将我们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让我们的生活充满幸福与感动。为了感谢和记录这些小美好,同时响应院党委积极参与公益的号召,609班党支部联合班上同学于1120--26日特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遇见小美好 感恩陌生人”主题公益活动。

该活动将所有成员分为五个小组,要求各组成员主动与国科大校园里的老师、同学及工作人员沟通,并记录与他们交流的美好瞬间。活动刚开始,大家都点“小羞涩”,不知道如何与陌生人沟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同学们主动联系陌生人——姜峰同学和朱作飞同学一起为校园里的保安叔叔送去了感恩明信片,并和他们聊了聊家常;黄文宇同学和彭叶棉同学在体育馆还有篮球场认识了不少新朋友,并相约以后继续一起打球;崔泽贤同学和韦志伟同学第一次鼓起勇气跟陌生同桌说话,没想到得到了热情的回应;宋天骄同学和程佳敏同学主动与教室里的同学们打招呼,认识了来自多个所和专业的小伙伴,并获得了他们宝贵的签名——一周时间里,大家在欢笑中收获无数快乐与友谊,幸福与感动。

逝者如斯,我们终将离开雁栖湖奔赴全国各地的研究所,但我们在这里共同学习与生活的时光将成为最温馨的回忆,相信这次支部活动让大家有机会认识在国科大遇到的陌生人,在记忆中留下无数的美好,正如孙燕姿《遇见》中所唱的那样——“我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