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先辈光辉事迹,增强自我成才信念——616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撰稿人:高天扬 摄影:贾佳
  • 日期:2017-11-23
  • 1400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科学先辈的“两弹一星”精神,砥砺奋勇前行,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1112日,616党支部党员同志前往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学习。

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纪念馆旧址在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现位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内。该纪念馆由三座建筑及其附属设施以及室外装置组成。共分三个展厅:第一展厅为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第二展厅为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第三展厅为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

在讲解员详实生动的讲解之下,大家依次参观了这三个展厅。看到一幅幅科学家们的肖像及介绍,一张张中央领导批示的文件,尤其看到那个年代科学家计算使用的手摇式计算机,深深地感受到科学家们进行科学研究的不易,也被他们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的精神所感动。整个参观过程大家都认真聆听,从科学先辈的事迹中汲取奋进的营养。

此次参观活动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进行,这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自己的奋斗目标,传承“两弹一星”精神,继续砥砺前行,像科学先辈一样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其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