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606班党支部组织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撰稿人:秦琳 摄影:叶祥益
  • 日期:2017-10-24
  • 1439

1022日,606班党支部组织大家参观了坐落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的“两弹一星”纪念馆。

王伟和刘智颖两位解说员细心地为大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事业展、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以及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三部分内容。我们也了解到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纪念馆是在当年中国科学院怀柔火箭试验基地原址上修建的,于20159月正式开放。

馆内展出的试验设备、手摇计算机、防护服以及各种照片、文件等实物,无声地诉说了当年的历史。通过一幅幅历史照片,不禁在脑海中浮现出一幕幕科研工作者们在“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协同作战、艰苦拼搏、克服种种困难的身影。

大家普遍受到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鼓舞,从中强烈感受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我们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光大这种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和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为祖国科研事业的进步、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