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两弹一星”之光辉,扬中国科学之风骨——607班党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撰稿人:李慧丽 摄像人:吕凤翊
  • 日期:2017-10-23
  • 1349

为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1021日下午,607班党支部组织党员及班级同学共同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两弹一星”纪念馆由原怀柔火箭发射试验基地改建而来,室外仍陈放有实验发射塔等遗址。在讲解员生动详实的讲解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按照不同主题而划分的各大展厅。手摇式计算机、领导人批示文件等实物展览,50671号轰炸机模型和中科院近代物理所大楼模型等模型展览,以及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和领导干部的照片与事迹介绍都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们艰苦奋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周恩来总理在人民大会堂宣布原子弹爆炸成功的历史性照片更让大家身临其境般为祖国的日益强盛而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两弹一星”事业是新中国建设成就史上的一座丰碑,在十九大召开期间,两弹一星纪念馆的参观活动更是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强烈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自己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对科学研究保持坚定的热忱和信念,用心领悟科研工作的本质,发扬中国科学之风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