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班党支部第二次组织生活会成功召开

  • 撰稿人:石思琪 摄影:林莹鋆
  • 日期:2017-10-16
  • 1531

10月8日晚上,地学院601班党支部于学园4-214教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二次组织生活会议,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17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常远主持。本次活动分为两大主题: “学习7.26讲话心得交流”和“爱国主义教育”暨党性与党纪第二次组织生活会。

一、“学习7.26讲话心得交流”专题

 会议第一项,各党员集体复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同志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以及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

接下来由各党员发表自己在会前预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当天对讲话内容的复习,到会党员又进一步进行了交流与讨论(讲话心得内容见附件),最后 党总支书记常远同志作了“在最好的时代,为中国梦助力”的中心发言。

二、“爱国主义教育”暨党性与党纪第二次组织生活会

为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热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历史使命感,601班党支部召开了“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学习7.26讲话心得交流”专题中大家共同学习7.26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回顾了近几年来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大家对讲话的几大关键点都有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而本次专题活动主要针对7.26讲话精神中所提到的“从严治党”,加强了学习。

会上,播放了《永远在路上》第八集《标本兼治》的专题纪录片。到会党员都看的十分入神,观影后,各位党员也各抒己见,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党员们点评和分析了影片中所列举的多个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苏荣、白恩培、吕锡文等案件,从而警示在座的党员们,不管将来是否能够成为领导干部,都需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最后常远同志在总结中提到党员“四讲四有”的标准,希望大家能够反思自己是否做到了“四个合格”,在反思过程中可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出各自的努力方向。

本次会议通过“学习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生活会的结合,使党支部成员对于中国的历史和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深层的感触,爱国情操得到提升,历史使命感油然而生。相信601班党支部定将运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发挥他们的专业特长,为祖国的未来和中国的科研事业谱写灿烂辉煌的史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