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砥砺奋进 ——611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 撰稿:张琳 摄影:穆俊宇
  • 日期:2017-10-11
  • 1355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并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充足准备,108日晚上,611班党支部于学园4-214共同学习了7.26讲话的内容,并对此进行了交流。本次会议由611党支部书记何灵莉同志主持。

会议上,何灵莉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7.26讲话,并强调了此次讲话是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准备这一重大意义。然后,大家一起重新学习了《人民日报》八论。在学习过程中,何灵莉同志强调了“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主题”这一社论,表示只有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并且对于“砥砺奋进的五年”,强调了正是因为到20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这五年意义非凡,党的十九大也因此有里程碑的意义;当学习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这一社论时,大家对于近几年来党和国家作出的努力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通过回顾精准扶贫、民生改善等政策,切身感受到在党的带领和努力下人民所享受到的便利、幸福生活,也充分体现了党“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会议的第三部分是党支部成员相互交流学习心得,思想认识。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在交流中,卜松同志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一部纪录片——《永远在路上》,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应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把人民、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从自身做起,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朱雪涛同志通过讲述几名优秀党员到偏远地区奉献自我的事例,表示作为党员应吃苦耐劳,坚定信仰,实现自我价值;而方祖亮同志对此有不同的理解,认为我们应该对自己有更加精准的定位,投身于更合适的岗位才能发挥更大的价值。赵益帆同学从实际出发,解释了“高速公路收费问题”实际上避免了过多车辆的拥堵,表示虽然国家的有些政策存在争议,但是事实上这些政策都是从人民的利益出发,造福于人民,我们应该相信党,并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步伐前进。最后,党支部书记何灵莉同志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表示党的发展历程、建设新中国的实践都告诉我们只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人民才能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路上高奏凯歌。

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党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大家能从自身做起,不辱使命,薪火相传,砥砺奋进!

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