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核心树自信,全力迎接十九大——地球科学学院602党支部学习习近平“7·26”重要讲话

  • 撰稿人:周逸辉 摄影:周逸辉
  • 日期:2017-10-11
  • 1340

2017年10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科学学院602班党支部于学园4-214教室召开党组织会议。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并交流心得体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阿如哈斯主持。

会议开始,阿如哈斯同志概述了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的要求,并从四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从历史性变革中把握大势;坚决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

紧接着,阿如哈斯同志强调,支部全体党员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体党员认真听讲,并结合自己在会议前学习“7·26”重要讲话的笔记,围绕“如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学习小组进行了交流讨论。

随后,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宋晨涛同志以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稳固上升的态势为基础,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多次强调增强“四个意识”的原因;以近年来我国主旋律电影受到国民好评为例,认为思想政治正确使我国文化自信正在逐步养成。宋方武同志强调了“四个自信”对于研究生阶段的重要意义,认为在国际会议、访问学习等交流中,需要坚持文化自信。

会议最后,阿如哈斯同志从增强“四个意识”和坚定“四个自信”两方面对本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进行了总结,并对支部党员如何“维护核心、树立自信”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自觉在日常行动中恪守党员理想信念,坚决维护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加强政治和专业学习,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贡献中国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