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班党支部成功召开学“习”研讨会

  • 撰稿人:程佳敏 摄影:姜峰
  • 日期:2017-10-11
  • 1505

2017年9月28日晚7点,为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609班党支部于教2-121教室举行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精神讲话(以下简称“讲话”)学习研讨会,胡万万、刘志伟、许传兵等党员同志请假,其他成员悉数到场;另有入党积极分子詹强、黄文宇、韦志伟、李澳、崔泽贤、宋天骄、杨建星等同志参与。会议由宣传委员程佳敏同志主持,组织委员袁丽平同志记录。

研讨会分四个环节进行。首先,党支书姜峰同志就讲话作简要介绍,然后,大家集体观看了央视新闻联播相关特别报道。通过这两个环节,全体党员对讲话有了全面而系统的了解,知道了本次讲话是习总书记在今年7月26日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讲话内容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我党和国家的发展与进步有重要意义。

接着便是自由讨论环节,该环节全体成员积极主动、踊跃参与。翁强同志认为习总书记为了改善人民的生活不辞辛苦、任劳任怨,是我们所有青年党员学习的榜样;孙宇同志提出我们作为中国科学院的学生党员,更应该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坚持反腐倡廉、绝不做虚假科研;卢文华同志通过回忆本科期间的学生工作抒发了自己对“重要关头统一意见、统一思想”的深刻见解,认为这是我党高瞻远瞩的重要举措,对党和国家的发展有指导意义;黄文宇同志通过追忆抗战年代历史,提出新时代党员应该做到自我觉醒,回归本真;宋天骄同志感叹自己虽然是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了解还不够深入,但是通过今晚的研讨她学到了很多知识……除了他们,其他同志也都做了非常精彩的发言,大家或就讲话内容抒发自己的内心感受,或结合当下焦点新闻发表自己的真实看法,或由小见大感慨习总书记工作之辛苦艰难,或回忆往昔赞叹国家变化之翻天覆地,不仅使整个研讨会充满了勃勃生机,也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对党和国家的政策制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更增进了支部成员之间的感情,让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袁丽平同志作概要总结,研讨会在雷鸣般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