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科学学院608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第一次主题班会

  • 编辑:陈夏雨 杨一凯 摄影:温庚庚
  • 日期:2017-09-19
  • 1605

2017916日晚6:20,在全体班委的筹办和准备下,地球科学学院608班党支部党组织生活会暨第一次主题班会在教二-107教室拉开了帷幕!

会议第一项,召开入学以来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主要内容为支部党员的思想交流以及完善支部建设。本次会议以“重温入党宣誓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入,以便更好地指导组织生活的开展,提高党员党性修养。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面对着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支部书记苏轮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新诵读了入党宣誓词,整个过程庄严肃穆。在这样的氛围中,党员同志们都仿佛再次回到入党时的宣誓现场,再一次感受到肩上担负的责任。随后,组织委员陈子硕同志以《榜样党员》系列短片《一个人的邮局》和《校长柏继明》为案列,讲述了党员为党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观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其中支部书记苏轮同志提出“做好自己,服务更多人”的思想观点,得到了大家的广泛认可。最后,党支部书记苏轮同志宣读了《地球科学学院608支部2017-2018学年度工作计划》和《党员联系宿舍实施方案报告》,并对计划进行了深入解读。全体党员鼓掌通过。

7:00,华灯初上,同学们陆续向107教室慢慢聚集。会议正式进入第二项,以“让我认识你,让你记住我”的主题班会逐渐拉开帷幕。

首先,班长杨富东的开场发言阐述了竞选班委应本着“乐于为班集体服务”这一动机,也开门见山的点明了此次班会的目的: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班会进一步认识彼此,增强班集体凝聚力。初来雁栖湖校区近两星期,同学们正经历着从本科生到研究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双重转变,逐步明白勇于踏出舒适圈去结识新的益友和诤友、适应新的生活是当下必经的过程,也是人生可宝贵的一笔财富!

在期待度颇高的宿舍展示环节中,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做了进一步的自我介绍和展示,形式多种多样。582宿舍先声夺人,以一首欢快的歌曲合唱开了个好头;741宿舍别出心裁,以主题PPT的形式做宿舍成员介绍,让班会氛围持续升温;紧接着,733宿舍以一首深情的吉他伴唱,将整个班会拉向了高潮,给本环节带来完美收场!

随后,党支书说明了党支部党员联系宿舍实施方案,班长宣布并启动了班服、班徽和班歌的征集活动。会议最后,在“我为同学庆生日”活动中,9名近期即将过生日的同学伴着歌声许下了诚挚的心愿。至此,地球科学学院608班党支部党组织生活会暨第一次主题班会温馨落幕!在认真清洁过后,同学们有序散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