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争做科学先锋

  • 周逸辉
  • 日期:2017-09-18
  • 1387

2017年9月16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602班党支部于学园4-214教室召开党组织会议。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围绕“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专题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阿如哈斯主持。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阿如哈斯同志向全体党员同学介绍了本学期党支部的主要活动,并对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宿舍联系人制度、党费缴纳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安排。

随后,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帮助党员反思自省、温故知新。全体党员身姿笔挺,右手握拳,齐声诵读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庄严肃穆的宣誓使大家纷纷回忆起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那份激动与光荣。阿如哈斯同志分享了自己入党前后的思想历程,并指出只有寻“根”探“魂”,才能永葆初心、奋勇向前,并希望支部每一名党员都能不断进行自我审视。

紧接着,阿如哈斯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要以培养科研能力为基础,在科技创新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大家一致同意本支部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细化为具体的、可操作、可考核的规定的决定,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要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组织参与支部及校园活动;二要成立学习小组,共享资源,共同学习;三要专注于自身科技创新能力的提高。

会议最后,阿如哈斯同志对“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认识,在思想上跟上时代步伐,掌握指导当前社会的新理论新概念;二要加强光荣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党员意识;三要刻苦钻研专业学习,注重培养创新思维,努力提高为他人服务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