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争做模范先锋党员 ——607班党支部首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 撰稿人:李慧丽 摄影:邹聪聪
  • 日期:2017-09-18
  • 1447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加强支部成员团队建设,促进党支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607党支部于2017916日晚在教2-227教室成功召开了首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是重温入党誓词,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会议由支部书记吕凤翊主持,参会人员为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

会上,支部书记吕凤翊同志首先为大家介绍了2017-2018学年度支部工作安排,大家一致认为,党支部活动是党员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的重要契机,身为党员,理应积极参加组织生活会,主动交纳党费,认真履行好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接着,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起立,重温入党誓词。对于每一位党员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党支部,但恒定不变的是那饱含热血和激情的誓词,是那鲜红的党旗,更是鲜红党旗下一颗颗对党忠诚的坚定的心。

宣誓之后,大家对如何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是党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同时也是党密切群众的关键方式,具有着重要的意义。在各抒己见之后,大家总结出,作为当代党员,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

  1. 积极学习党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模范;
  2. 甘于奉献与付出,做到困难面前敢为先,利益面前甘为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无私奉献的模范;
  3. 立足本职工作,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争创一流业绩,做忠于职守的模范。

接下来,基于立足本职工作这一点,大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出并讨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并落实了《2017607班党支部党员联系宿舍制度实施方案》,该方案规定了党员联系人的职责所在,其中包括保证宿舍内成员人身安全,以专业为单位成立学习互助小组带头开展学习和研究,关心宿舍同学思想动态引导同学思想进步等多个方面。

会议最后,大家对党支部首次主题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报以热烈的掌声,同时对接下来党支部各项活动的开展也充满了期待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