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班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组织生活会成功召开

  • 撰稿人:石思琪 摄影:林莹鋆
  • 日期:2017-09-13
  • 1410

为了更好的开展部署新学期的党支部工作,2017年9月10日下午,601班党支部于学园4-214教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议。601班党支部于学园4-214教室召开党组织会议,由支部书记常远主持,参会成员共20名,为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 “重温入党誓词,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会上,首先由党支书常远同志宣读了《地球科学学院2017601党支部全年工作计划》,其中包括组织建设、组织发展、党员思想建设、支部公益活动,让大家大体熟知支部在接下来一年的工作计划,为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做好安排与准备。

接下来,“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在鲜红的党旗下,传来一阵阵铿锵有力的声音,支部书记常远带领20名参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随后,常远同志强调,重温入党誓词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必要性,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按照入党誓词的内容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加强民族团结,全身心地投入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去。常远同志还引用了白春礼院长讲话时的例子:抗日战争时期,物理学家赵忠尧先生在学校南迁时把装有镭的铅筒放在一个咸菜坛子里。为躲避日军盘查,他绞尽脑汁,几乎丢掉了所有的行李,只有手中的咸菜坛子与他形影不离。“两弹一星”元勋王淦昌先生在中国西部戈壁滩上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隐姓改名,潜心研究近十余年,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做出了突出贡献。赵忠尧先生、王淦昌先生都是作为将来要从事科研工作的我们需要学习的楷模。对此,到场的每位党员都各抒己见,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表示身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有以下几点需要加强与注意:

一、  加强党性修养,多关注政治时事,要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当爱党、在党护党。把爱国情怀作为科研工作路上的指明灯。

二、  作为学生,我们的本质就是学习,而身为学生党员,更应该为其他同学做出榜样,不管是学习还是科研,都应该作学院的排头兵。

三、  生活上要积极向上,认真对待每一天,以饱满的热情带动身边同学,以饱满的热情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本次会议还有一项重要议程——讨论并落实“学生党员联系宿舍”实施方案。常远同志宣读了第一次地学院601支委大会上通过的《地球科学学院2017601班党员联系宿舍实施方案》,方案全票通过,并于次日开始实施。

此次会议在一片和谐的氛围中完美落下帷幕,相信我们在今后会积极配合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也汲取各位党员同志所提出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