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院615班支部开展第七次组织生活会

  • 摄影:闫振军 撰稿:邹颖
  • 日期:2017-06-05
  • 2910

20176221:2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科学学院615班于学园四214开展了第七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党员评议、支部评议和学年工作总结,党支部书记冯甜担任主持人,组织委员闫振军负责现场签到工作和摄影,宣传委员邹颖做会议记录,二人协助冯甜保证现场会议的正常进行,支部成员除夏婷婷外全员到齐。

会议按时间顺序主要分为四部分进行,分别是:学年工作总结、党员评议党支部、党员自评群众评议和票选优秀党员。

学年工作总结:冯甜为大家展示其制作的学年工作汇总PPT,包括支部基础工作:支委三人党支部书记冯甜,组织委员闫振军和宣传委员邹颖高效配合工作,同时按时准确地完成了党员名册、《党支部(活动)记录本》、工作计划总结、活动撰稿、按时收纳党费;党员模范作用:司政亚参加院/校级辩论赛并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党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工作人员安昭,曾参加母亲节特辑宣传、国科大考研加油宣传等,刘奇和曾洵参加过国科大足球比赛,刘奇和任光雪参加过国科大举办的篮球比赛,冯甜、司政亚、阮明明和刘奇参加过羽毛球比赛,冯甜、司政亚、张冬锋和安昭参加了“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张冬锋、汪思妤和夏婷婷参加了“129大合唱”,张冬锋在主持人大赛中获得了“最佳风采奖”,李伟在“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竞赛中获得三等奖等;支部日常会议如“两学一做”、“批评与自我批评”等,会上大家都会踊跃发言;一些集体活动如党员联系人经验交流会、怀北中学支教活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观看红色电影、班级组织观景台活动等有效促进了党员之间以及党员与群众之间的交流认识。

党员评议党支部:给到场的党员发空白纸,无记名写出对本支部的意见建议,内容汇总主要为:615党支部是个团结有爱的大家庭,支部开展的工作丰富有趣,一年以来也提高了党员自身的党性修为,但除了组织生活会上,私下交流较少,建议多组织私下活动,增进彼此认识,加强沟通。

党员自评群众评议:党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自评,会上冯甜也念了群众(主要是室友)把对每位党员的评价,党员们表示努力改正自身缺点,并学习其他党员的优良品质。

票选优秀党员:发给每位党员一份投票纸,进行无记名投票,每人选择三位自认为的优秀党员人选,票数最多的党员则为优秀党员。汪思妤为唱票人、张冬锋进行监票、李伟和郜宇为记录人,最终投票结果为冯甜16票、闫振军14票、邹颖10票、张冬锋2票、刘奇2票、汪思妤1票,冯甜推选为优秀党员且现场无一异议。

至此,会议进入尾声,大家久久不愿离席,最终到场人进行大合照留念后,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冯甜进行工作总结

闫振军负责签到

邹颖进行会议记录

台下党员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