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成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16级614班学生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 文|郭东旭 图|胡兵立
  • 日期:2017-05-27
  • 1482

为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提升党支部各位同学的思想认识、学习能力,改善生活习惯等,于2017525日晚9:30,中国科学院大学地球科学学院614班学生党支部在学园四214举办了有关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民主评议生活会。

会议开始,首先由党支部书记谢艳芳提议大家一起合唱国际歌。音乐响起,大家肃然起立,跟唱国际歌。

接下来,支书谢艳芳就党支部在本学年举办的各种活动做简单总结,她指出,一直以来,民主生活会可能没有得到大家的广泛重视,她本人也表示重视程度不够,党组织民主生活会有形式化、表面化、简单化的倾向,组织不够谨慎、认真、严肃。严重阻碍了党支部的健康发展和同学们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本学年有申请优秀党支部的名额,但是614党支部由于组织活动仅仅按照学院的要求举办,并没有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申请优秀党支部的机会较低。她希望,614班党支部各个党员应该引以为戒,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重视支部活动,积极响应支部号召的同时,主动开发新颖别致的、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并在潜移默化中成长进步。

然后,同学们一个个轮流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纷纷敞开心扉,热烈讨论。在研一学年末这个特殊的一天,或指出了支部理论学习中的不足和时事政治了解的欠缺;或痛斥自己的学习方法,决心改掉学习上的缺点;或指责自己生活习惯问题,并提出了有效地整改措施。

最后,支部书记作总结,所谓知人者智,自知者明,今天在这里,支部有支部发展的问题,同学们有同学们想要改变的习惯或者有想要学习的知识,一个人不怕有缺点,就怕认识到了缺点而无动于衷。她表示,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在今后的支部活动中,一定可以办的很出色,并使每个党员在活动中得到应有的进步和成长。只要同学们认真对待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问题,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这次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发现并解决了不少问题,同时每位党员的自我了解、自我认识、自我提升的能力都有一定的进步。614班党支部在推进了同学们党员素质建设、不断提高党员的整体素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等方面又翻开了一页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