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国两会精神,同心共筑中国梦——记地学院610党支部第二次组织生活会

  • 撰稿:路志通 摄影:李冬丽
  • 日期:2017-03-28
  • 1567

    2017全国两会落下帷幕,为扩展支部成员的时事视野,营造关心政策走向、关注时事政治的理论学习氛围,地球科学学院610党支部于2017年3月26日在学院四214教室开展了“两会精神学习心得体会交流”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路志通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主要内容为《党章》学习系列活动之三——党的干部和党的纪律。路志通同志从焦裕禄、孔繁森和杨善洲等优秀党领导干部的先进事迹出发,引出了党的领导干部作为党的事业骨干和人民公仆,在党的各项工作推进和保持党与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性。然后依条逐步介绍了党的干部的选拔原则、党的干部的基本条件以及与党外干部的联系。并指出党的干部作为依法治国工作中的“关键少数”的重要意义。紧接着介绍了党的纪律的内涵和基本特征,党的纪律对党的建设和工作开展的意义所在,并重点介绍了《党章》中规定的违反党的纪律的处分。其指出,党的纪律对于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向党组织靠拢的新时代青年,应该自觉学习和接受党的纪律这一刚性约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防腐拒变的根基。

会议第二部分主要为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交流。满意同志和田丰同志主要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列举了很多数据,总结回顾了上一年的政府工作,并介绍了国家在下一年的工作计划和重要战略部署。对我们认识政府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就,对国家和人民事业的信心有极大帮助作用。胡鹏程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下辽宁代表团时发表的讲话,提出了自己对政治生态的独特看法。他谈到,类似于自然生态,政治生态也必须做到山清水秀。并举例说明政治生态混乱浑浊对国家和社会发展造成的危害,因此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尤为重要,并从政府政策制定、干部管理监督、党员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如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其认为政治生态离我们并不遥远,支部也好比小的生态系统也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落实各项政策,严肃党内生活。与会成员围绕三位同学主讲内容充分发表意见,并交流了自己对两会内容的关注问题并交换了看法。

最后支部书记路志通同志总结了本次会议,他提到两会内容涉及国家和社会的政治、经济、民生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关注两会动态,认识党和国家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有利于增强自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同时两会一些重要议题比如生态环境保护、就地医疗、科研投入等问题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因此作为一名积极分子,一名共产党员,应当聚焦两会精神,凝聚广大共识,同心共筑中国梦。

胡鹏程同志进行学习两会精神心得汇报

与会成员在分享两会学习心得